首頁 -> 國際

美國敦促公民盡快離開海地

分享到:
2023-08-31 11: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1日電 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8月30日發布聲明,敦促所有美國公民立即離開拉丁美洲國家海地。這是繼7月底發布針對海地的旅行警告後,美國務院再次提升了對該國的安全警告級別。

資料圖片 圖自新華網

美國務院8月30日在聲明中表示:“鑒於當前的安全形勢和基礎設施挑戰,目前身在海地的美國公民應盡快通過商業或私人交通方式離開海地。”美國駐海地大使館也發布了類似聲明。本月早些時候,美國駐海地大使館曾因安全問題被短暫關閉。

2021年7月7日,海地前總統莫伊茲遇刺身亡。目前,海地國內各方政治勢力紛爭不斷,未就大選及政府組成等達成一致。武裝團夥已經控制了海地首都太子港多達90%的地區,當地黑幫盛行,在他們爭奪領土和對資源進行掠奪控制的同時,也實施了大量殺戮行為。

近年來,新冠肺炎疫情、自然災害等也對海地經濟造成了重大影響,物價飛漲,失業增加,民眾生活困難。國際社會長期向海地提供經濟援助。(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