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加蓬被軟禁總統邦戈通過視頻發聲

分享到:
2023-08-31 10: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1日電 加蓬總統邦戈當地時間8月30日通過總統辦公室向媒體發布視頻。這是當天部分加蓬軍人奪權後,邦戈首次公開表態。

加蓬總統邦戈通過視頻發聲 圖自央視新聞

在約50秒的視頻中,邦戈稱,自己目前在住所中,其妻兒在別處。他說,“目前什麼也沒發生,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他呼籲各界為此發聲。他在視頻中未使用加蓬官方語言法語,而是使用英語。

當天凌晨,加蓬選舉中心宣布,邦戈在26日舉行的總統選舉中以64.27%的得票率獲得連任。隨後,十餘名軍方人員以“機構過渡和恢復委員會”的名義在電視台發布聲明宣稱選舉結果無效,並稱已獲取政權,邦戈在其家人和醫生的陪伴下被軟禁,其子努爾丁·邦戈·瓦倫丁以及總統府多名高官因“叛國”“挪用公款”等被捕。

加蓬“機構過渡和恢復委員會”當天還宣布,任命加蓬共和國衛隊指揮官布里斯·奧利吉·恩圭馬為該委員會主席及過渡領導人,並表示維持每晚6時至次日早晨6時的宵禁。(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