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加蓬總統邦戈被軟禁 其子已被捕

分享到:
2023-08-30 21: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0日電 當地時間8月30日,西非國家加蓬獲取政權的軍官在電視台宣稱,加蓬總統邦戈被軟禁,邦戈的兒子已被捕。

加蓬總統邦戈(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目前除邊境關閉外,加蓬的空中交通也已關閉。據半島電視台報道,非洲聯盟和平與安全理事會將於8月31日舉行會議,討論加蓬的軍事接管問題。

當地時間8月30日,加蓬部分軍人控制了加蓬總統府,並在加蓬24電視台宣佈大選結果無效,宣稱已獲取政權。有消息說,目前這些軍人已控制局勢,當前局勢總體穩定,已不再聽到槍聲。

當天淩晨,加蓬選舉中心宣佈,加蓬總統邦戈在8月26日舉行的總統選舉中以64.27%的得票率獲得連任。隨後,十余名軍方人員以“機構過渡和恢復委員會”的名義在加蓬24電視台發佈聲明宣稱選舉結果無效,並稱已獲取政權。軍方人員說,“我們決定通過結束現行政權來捍衛和平。”

針對當前加蓬局勢,中國駐加蓬大使李津津8月30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當地局勢總體穩定,使館已啟動重大突發事件應急機制。(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