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伊朗:金磚機制擁有巨大潛力

分享到:
2023-08-31 09: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0日電 日媒30日報道,伊朗副外長謝赫伊斯拉米29日就伊朗加入金磚國家合作機制表示:“金磚機制無論是在經濟層面還是文化層面都擁有巨大潛力。”

資料圖片 圖自新華社

正在訪問日本的謝赫伊斯拉米在東京接受《日本經濟新聞》採訪時強調:“伊朗致力於建設一個以多邊主義為基調的世界,而不是當下國際秩序中的單邊主義。”

謝赫伊斯拉米還呼籲七國集團與金磚國家建立合作,他說:“以二戰戰勝國為中心的國際秩序已經失效。有必要重建一個能够反映當前力量對比關係的體系。”

在談到中國在金磚機制中的影響力時,謝赫伊斯拉米表示,“中國發揮了巨大的作用”。

8月24日,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五次會晤特別記者會宣布,邀請伊朗、沙特、埃及、阿聯酋、阿根廷和埃塞俄比亞正式成為金磚大家庭成員。六個國家的成員身份自2024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

據中國外交部官網介紹,金磚機構名字由來是由創始國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四國英文名稱首字母組成縮寫詞“BRICs”。因“BRICs”拼寫和發音同英文單詞“磚”(bricks)相近,中國媒體和學者將其譯為金磚國家。2011年,南非正式加入金磚國家,英文名稱定為BRICS。(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