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金磚國家擴員後首次峰會10月在俄羅斯喀山舉行

分享到:
2024-03-06 09: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5日電 俄羅斯總統助理烏沙科夫當地時間5日表示,2024年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將於10月22日至24日在俄羅斯喀山舉行,這將是金磚國家擴員後的首次峰會。

2023年8月21日,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行人走過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五次會晤舉辦場所桑頓會展中心。圖自新華社

另據報道,烏沙科夫就俄擔任金磚國家輪值主席國接受採訪時說,西方毫不掩飾地嫉妒金磚國家機制擴員,並試圖破壞和削弱金磚國家機制。

烏沙科夫說,金磚國家機制以及建立新的世界格局的客觀進程本身,都有一些反對者,他們試圖延緩這一進程。但金磚國家機制不是反西方組織。此外,金磚國家不打算舉行軍事演習,但有廣泛的政治和安全合作議程。

“金磚國家”是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四國英文名稱首字母組成的縮寫詞。因“BRICs”拼寫和發音同英文單詞“磚”(bricks)相近,中國媒體和學者將其譯為金磚國家。2006年,金磚國家外長舉行首次會晤,開啟金磚國家合作序幕。2011年,南非正式加入金磚國家,英文名稱定為BRICS。今年年初,沙特、埃及、阿聯酋、伊朗、埃塞俄比亞成為金磚國家正式成員,金磚成員國數量從5個增加到10個。(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