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空管系統技術故障致500航班取消

分享到:
2023-08-29 17: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9日電 當地時間28日,英國空中交通管理系統發生技術故障,一度實施空中交通流量限制。目前該技術問題已被解決,但航班升降未完全恢復,至少500班航班要取消。專家警告當地航空交通,未來幾日或仍會受影響。

英國倫敦希思羅國際機場內 圖自新華社

綜合報道,英國的機場一度實施空中交通流量限制措施以保證安全。英國多個機場以及瑞安航空、易捷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向乘客發出航班延誤或取消的短信。倫敦希思羅國際機場的顯示屏上,已經有500多個航班被取消,大量的旅客被滯留。在曼徹斯特機場,滯留旅客包圍機場櫃台查詢航班最新消息。

英國內政大臣布雷弗曼透露,由於自動系統失靈,要用人手輸入航班資料。為英國提供航管的英國國家航空交通服務公司28日表示,因為技術問題要限制空中交通流量,以策安全;又在事故數小時後稱,已找出問題所在和已經處理好,表示會繼續和航空公司、以及機場密切聯繫,工程人員亦會小心監察系統。

英國航空透露,該公司有3049個定於28日從英國起飛的航班、3054個計劃抵達英國的航班受不同程度的影響。該公司部分航班在空管系統故障期間存在燃料耗盡的風險,英航一度需要為這些航班尋找備降機場。前英國航空公司航空顧問羅森切因表示,空管系統故障造成的影響非常嚴重,未來幾日航班未必能回復正常,延誤可能會影響到成千上萬的人。(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