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開學日交通料繁忙 香港運輸署提醒學生預早出門

分享到:
2023-08-29 17: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9日電 香港運輸署今日(29日)提醒學生,開學日(9月1日)的交通預計會比較繁忙,他們應預早出門,以免延誤上學時間。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運輸署發言人提醒學生,尤其是本學期起就讀新校的學生,應預先了解他們上學要乘搭的交通工具路線,並在開學首日預留充裕的乘車時間。需乘搭渡輪的學生應事先了解清楚渡輪航線的班次、船種及航程時間。同時,學生在上學時要注意道路安全。

運輸署指,已提醒各主要公共運輸服務營辦商於開學日提供充足的公共運輸服務,以應付乘客需求。

發言人補充,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協調中心)將密切監察9月1日的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情況,亦會與各公共運輸服務營辦商及有關政府部門保持密切聯繫,並派員到全港各主要地點實地視察,向協調中心匯報最新情況,在有需要時安排加強公共運輸服務,或通知警方協助疏導交通。

此外,運輸署呼籲駕駛人士盡量避免駕車前往學校區。保姆車及校巴司機應小心駕駛,尤其是在斜路、窄路或需要掉頭倒車的地方,並謹記切勿超速、超載和將學童單獨留在車上。此外,保姆車營辦商必須就擬提供服務的每所學校,預先獲得運輸署批准,而在接載幼稚園或小學學生時,必須提供保姆跟車。在設有安全帶的校巴上,司機和保姆在開車前應確保學生已正確佩戴安全帶。家長應盡早與學校、保姆車或校巴營辦商訂定接送子女上學及放學的地點。(完)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