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總統尹錫悅高調帶頭吃海鮮

分享到:
2023-08-29 08: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9日電 為證明本國水產“無污染”,韓國總統帶頭吃海鮮。8月28日,韓國總統辦公室發言人李度運透露,韓國總統尹錫悅當天同總理韓德洙以共進午餐的形式舉行每周例會,一起吃了海鮮等菜肴,目的是緩解民眾對本土海產品的擔憂。

圖源:韓媒視頻截圖

8月24日,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啟動核污染水排海,引發越來越多國家民眾對海洋環境和水產品的憂慮。在韓國,雖然政府表示沒有發現相關科學或技術問題,但韓國公眾對海產品和海洋污染的擔憂度依然很高,甚至引發“搶鹽潮”。

為此,尹錫悅和韓國國務總理韓德洙在每周例行會談期間共進了海鮮午餐,韓國總統府員工食堂當天也供應比目魚、石斑魚刺身以及烤鯖魚等以海鮮為主的餐食。

午後,韓國總統府發佈媒體公告稱,28日中午,在員工食堂就餐的人數是平時的1.5倍,生魚片還提前售罄。政務首秘李珍福、市民社會首秘姜升圭、公報首秘金恩慧、社會首秘安祥薰等人士前往就餐,另外還有很多職工取消外出就餐計劃前往食堂。

韓國總統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還表示:“總統辦公室決定從周一(28日)開始的一周內,每天在食堂午餐菜單上提供韓國海鮮,希望國民可以放心地食用我們安全的海鮮產品。”

報道認為,這是日本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後,韓國總統府強調韓國海鮮的安全性,鼓勵水產消費的措施。

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就此事批評執政黨,該黨議員安敏錫認為這是“作秀”,“乾脆把核污染水運到總統府,當作總統府的飲用水好了”。此事也引發韓國網友的吐槽,有人說“又開始作秀了,這種把戲到底要耍到什麼時候?”

青瓦台的“愛國料理”海鮮餐是否凑效仍有待日時考驗,但韓國漁民生意受日本排核污水影響,則無疑問。韓國《東亞日報》8月28日報道,在韓國釜山最著名的海鮮市場札嘎其市場,顧客稀少,一些在市場做了數十年生意的老闆慨嘆,生意之冷清前所未見,甚至比日本“311”地震時更慘淡。(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