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舉行建造業安全周推廣工地安全

分享到:
2023-08-28 21: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8日電 由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和建造業議會合辦的“建造業安全周2023”在8月28日至9月3日舉行,以“攜手共創工地安全新篇”為題舉辦一連串活動,包括建造業安全周研討會、公眾展覽、參觀安全表現優秀的工地、第29屆“公德地盤嘉許計劃”頒獎典禮和建造業安全周嘉年華。

hk_c_image.png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主持開幕典禮時表示,政府已參考業界持份者的意見,進一步完善工地安全管理系統,並以多管齊下的策略提升工地安全。她指出,政府已要求超過3,000萬元的工務工程全面應用“安全智慧工地”系統,並透過“建造業創新及科技基金”,資助私人工程項目應用該系統;同時推動業界採用“建築安全設計”,在源頭減低施工風險。她呼籲業界繼續以共建“工地安全文化”為革新目標,更廣泛應用“安全智慧工地”系統及“建築安全設計”。

建造業議會主席何安誠指出,改革安全文化對提升工地安全非常重要。他表示,建造業議會推出先導計劃推動業界廣泛應用建築安全設計。他欣悉有不少發展商已表示會參與先導計劃。

建造業安全周研討會在開幕典禮後隨即展開,由專家和工程團隊分享應用“安全智慧工地”系統、建築安全設計、創新科技和數據科學提升工地安全的經驗。研討會現場亦舉辦“安全智慧工地”系統展覽。

建造業安全周於2012年首次舉辦,以推廣“地盤零意外,關懷建未來”為宗旨,一直獲多個專業團體、機構、商會、工會等支持。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