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德媒:中國電動汽車瞄準高端市場

分享到:
2023-08-22 16: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2日電 據德國《商報》網站8月17日報道,繼以大眾汽車這類主導市場的車企為目標後,中國汽車制造商又為自己設定了新目標:它們希望在國內市場超越德國高端汽車制造商奧迪、寶馬和奔馳。

8月16日,比亞迪超級混動硬派SUV豹5正式發佈。新華社圖片

據報道,中國汽車市場領軍者比亞迪8月16日推出了全新高端子品牌方程豹的多款車型。這些運動型多用途汽車的外觀讓人想起吉普品牌或奔馳G級車。

今年上半年,比亞迪已經超過大眾汽車,成為中國汽車市場的主導者。但中國人現在進軍高端汽車市場,等於觸及了德國汽車業的核心領域。除比亞迪外,其他中國汽車品牌也在向德國高端車企發起進攻,走在前面的是理想汽車。這家總部位於北京的公司最近制定了到2024年在國內市場超越奔馳、寶馬和奧迪的目標。

報道認為,德國人在中國的成功幾乎完全基於燃油車。如果只看電動汽車,那麼曾經強大的德國高端車企現在也已乏善可陳。

《商報》根據中國汽車保險登記數據計算出,在中國電動汽車市場,奧迪的市場份額僅為4%,奔馳只有2.6%,寶馬為11.6%。因此,當中國最大的電動汽車制造商比亞迪進軍高端市場時,德國人幾乎無力反擊。

中國制造商的路線很明確:它們不滿足於只銷售“大路貨”,還計劃打破德國人在高端汽車市場的主導地位。柏林智庫墨卡托中國研究所的格雷戈爾·塞巴斯蒂安說:“這應該是寶馬、奔馳和奧迪在中國感到輕松的最後幾個月了。”他預測,德國高端車企很快就會面臨大眾汽車和豐田當下在電動汽車市場遭遇的激烈競爭。

德國豪華汽車企業的經營者尤其擔心的是,中國正走向驅動技術轉換的臨界點,即電動汽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的銷量首次超過內燃機汽車的那一刻。

一家德國汽車制造商的高級經理說:“屆時必須拿出可以大賣的電動汽車,否則我們將有大麻煩。”

目前德國豪華汽車制造商的日子還可以。然而,在售價36萬元起的電動汽車領域,即使是在歐洲不太知名的中國汽車品牌,如今在中國的銷量也領先德國高端車企。

塞巴斯蒂安說:“如果繼大眾汽車之後,寶馬、奔馳和奧迪在中國也承受更大壓力,那麼德國國內對德國汽車業前途的討論將步入新階段。”畢竟,德國高端車企一直被視為該領域的技術燈塔。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