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媒:中國車企崛起,德國汽車供應商的好日子也到頭了

分享到:
2024-01-23 11: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3日電  美國《財富》網站22日發文稱,隨著以比亞迪為首的中國電動汽車製造商崛起,德國汽車供應商安逸的日子也到頭了——競爭的痛苦正從德國汽車巨頭蔓延至他們身上,“誰是贏家,誰是輸家,正在發生變化。”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文章稱,從印度尼西亞到墨西哥,再到英國,比亞迪的汽車正銷往世界各地。曾對比亞迪構成競爭的說法不以為然的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如今表示,中國車企將成為全球汽車行業的主導者。

文章表示,隨著比亞迪和其他中國電動汽車製造商崛起,曾經過著安逸日子的德國汽車供應商如今越來越焦慮。幾十年來,舍弗勒、大陸集團、采埃孚等德國汽車供應商與大眾、寶馬和梅賽德斯-奔馳等汽車巨頭一同蓬勃發展。但在汽車行業電動化轉型背景下,他們難以再依靠過去的優勢了。

“可以認為,今天來自中國的競爭也將蔓延至歐洲。要想生存下去,你必須非常認真地對待這一發展勢頭并加以適應。”采埃孚管理委員會成員舒克曼(Stephan von Schuckmann)指出,中國電動汽車製造商的擴張意味著汽車零部件領域的競爭日益激烈。文章稱,儘管德國供應商在中國的貿易很活躍,但中國車企更傾向於依賴本國供應商。

美國拉扎德資產管理公司高管卡梅斯(Christian Kames)表示,在德國經濟衰退的背景下,德國供應商本已面臨通貨膨脹和利率上升的問題,如今他們還需要在保持其傳統汽車領域市場地位的同時,對電動汽車進行投資。“雙線作戰”讓他們承受著巨大的成本壓力。

卡梅斯指出,新晉的汽車供應商利潤率更高,這些供應商大多位於亞洲,專注於電池、軟件和半導體研製,“誰是贏家,誰是輸家,正在發生變化。”(編譯:李雪萍)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