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馬斯克:若無貿易壁壘,中國車企將幹掉世界上大多數汽車公司

分享到:
2024-01-25 16: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5日電 據日媒25日報道,特斯拉首席執行官(CEO)馬斯克表示,中國汽車公司最具競爭力,如果沒有貿易壁壘,中國汽車製造商將“幹掉”世界上其他大多數汽車公司。


據《環球時報》引述《日經亞洲》報道,當地時間24日,馬斯克在特斯拉的電話財報會議上被問及“是否看到了與中國製造商合作的機會”。他說,“根據我們的觀察,總體上講,中國的汽車公司是世界上最具競爭力的汽車公司。我認為它們將在中國以外取得重大成功,而這取決於建立了什麼樣的關稅或貿易壁壘。”

馬斯克還補充道,如果沒有貿易壁壘,中國汽車製造商將“幾乎幹掉”外國競爭對手。他說,“中國汽車公司非常好”。

至於特斯拉,馬斯克表示,公司除了分享其增壓器網絡外,沒有看到(與其他車企)“明顯的合作機會”。

報道稱,特斯拉在全世界都面臨著來自中國汽車製造商(主要是比亞迪)日益激烈的競爭。去年10月至12月,比亞迪售出了創紀錄的944779輛新能源汽車,其中包括526409輛純電動汽車,首次超過特斯拉成為最大的電動汽車製造商。

在競爭加劇和政策不確定性的情況下,特斯拉在過去1年多次降價後,本月再次在中國市場降價。此外,它還大幅削減了歐洲幾款車型的價格。

但降價讓特斯拉的盈利大打折扣。24日,該公司對外公佈,其利潤連續兩季度下降。

不過,儘管與比亞迪存在競爭,特斯拉仍將其視為重要的電池供應商。按照計劃,特斯拉將在2024年增加對松下、寧德時代、LG以及比亞迪的訂單需求。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