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媒:比亞迪給了美國一個教訓,“不要低估中國!”

分享到:
2024-01-16 10: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5日電  美國《時代周刊》網站近日發文稱,上季度擊敗特斯拉成為全球電動汽車銷冠的比亞迪,給了美國一個教訓,即“不要低估中國”。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文章稱,當美國傳統車企競相追趕電動汽車領頭羊特斯拉,試圖從不斷增長的電動汽車市場分一杯羹時,來自中國的競爭對手赫然出現。就在上個季度,比亞迪超過特斯拉,摘下全球電動汽車銷量桂冠,而其他幾家中國電動汽車製造商正計劃在歐洲市場迅速擴張。

文章指出,實際上,比亞迪早已出現在美國人的生活場景中,人們乘坐的網約車可能就來自比亞迪,而比亞迪的電動大巴更是在美國行駛多年。

文章稱,汽車製造業在歐美經濟中的地位舉足輕重,汽車是其重要出口商品。歐盟2022年汽車出口總值按目前匯率換算約為1740億美元,美國則約為550億美元。隨著電動汽車成為更受消費者歡迎的選擇,在中國車更具價格優勢的情況下,中國車企的市場份額勢必會增加,歐美的出口額則相應減少。

“我們將中國車企視為主要競爭對手,而不是通用或豐田。”福特首席執行官吉姆•法利2023年曾說道。

文章稱,中國電動汽車的崛起得益於中國十多年前的戰略決策——大力發展清潔能源技術製造業。儘管美國也在同一時間節點推出清潔能源投資計劃,但在規模和持續時間上都不及中國。

文章指出,中國對這一產業的投入為一批中企走向國際打下了基礎。如今,從太陽能電池板到鋰離子電池等一系列清潔能源技術製造領域上,中企都處於領先地位,將美企甩在身後。(編譯:李雪萍)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