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中國農業國家展團 亮相香港美食博覽

分享到:
2023-08-17 17: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7日電(記者 黃璇)  香港“美食博覽2023”今日(17日)在灣仔會展正式開幕,連同同期開幕的“家電.家居.博覽”、“國際現代化中醫藥及健康產品會議”等5個展覽,合共有超過1800個展商參與。當中包括來港參展的“中國農業國家展團”,共有來自河南、湖北、廣東、海南、貴州等10個省(區、市)的67家重點企業參展,例如山東展團帶來煙台蘋果、蓬萊小麵、周村燒餅等特色美食,海南展團帶來了文昌雞,新疆展團帶來駱駝奶粉、羌都參棗、小麥胚芽等特色農產品供市民選購。

遠道而來的新疆展團帶來多款特色農產品供市民選購。(香港中通社記者 黃璇攝)

新疆特色駱駝奶製品。(香港中通社記者 黃璇攝)

中國農業國家展團組展方向香港新聞網介紹,農業農村部農業貿易促進中心(下稱“貿促中心”)是農業農村部直屬事業單位,此次活動由農業農村部國際合作司、市場與信息化司指導,貿促中心組織中國農業國家展團來港參展。組展方透露,今年春節後就開始佈局參展,並向各個省(區、市)徵集參展企業,再由貿促中心進行篩選。

市民在海南展團展位試食文昌雞。(香港中通社記者 黃璇攝)

組展方介紹,農業農村部有兩大計劃,一是“農業品牌精品培育計劃”,二是“農業國際貿易高質量發展基地”(國貿基地),這兩大計劃目前都在不斷推進,並形成一個企業庫。“該計劃採取申報制,我們會不斷對企業進行評價、篩選。企業遞交申報材料後,經過專家評審合格,我們會將其入庫。入庫後,貿促中心會重點推介這兩個企業庫裡的企業。國貿基地目前完成了第二批篩選,有200多家企業入庫。”

本次參展則匯聚了“農業品牌精品培育計劃”首批發布的區域公用品牌及核心授權企業(註:區域公用品牌指在一個具有特定的自然環境、人文歷史或生產加工歷史的區域內,由相關組織註冊和管理,並授權若干農業生產經營者共同使用的農產品品牌)。本屆也是參展以來組展面積最大、展團企業最多、展品類別最豐富、品牌推廣最集中的一屆。

海南本地知名品牌紛紛參展。(香港中通社記者 黃璇攝)

廣東展團派出“甜蜜使者”——從化荔枝。(香港中通社記者 黃璇攝)

來自10個省(區、市)的重點企業,帶來展品包含果蔬、水產、肉類、菌菇、茶葉等傳統農產品,還有糕點、酒水、醬料等加工製品,更有預製菜領域的前沿產品。以貴州省為例,參加的十強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包括貴州綠茶、都勻毛尖、興仁薏仁米、遵義朝天椒、貴州黃牛、黔東南小香雞、黔菌、修文獼猴桃、遵義紅、鎮寧蜂糖李。其中都勻毛尖、遵義朝天椒和興仁薏仁米還成功入選了農業農村部首批全國農業品牌精品培育計劃。

今起至本月21日展會期間,貿促中心還將舉辦專場推介對接、企業考察等活動。活動包括在場內舉辦3場“中國國家展團”農業品牌推介會,重點推廣山東、湖北、廣東、海南、貴州等地的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推介有核心競爭力的企業品牌和優質特色農產品品牌;與香港貿發局共同舉辦中國展團採購對接會;以及組織各展團團長及重點企業,赴香港知名食品企業李錦記參觀等。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論壇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