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全港各區工商聯考察粵西 加強產業對接實現互利共贏

分享到:
2023-07-18 13: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全港各區工商聯713日至15日,舉辦了“粵西經貿考察訪問團”。訪問團由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楊凱山、啟德工商聯會長黃偉新和主席方子康及元朗工商聯副主席溫廣琪率領考察了茂名、高州、廉江三地,透過與當地市政府和企業的交流和合作,探討商機,開拓國內外市場,促進香港企業於粵西地區的投資合作,實現互利共贏。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新界工作部協調處處長、一級調研員廖銘華全程參與訪問行程。

訪問團首站到茂名參觀,先後前往共青河新城展廳、港資茂名六韜珠寶創意產業園、茂名市露天礦博物館、高州根子古荔園、柏橋農創園、中國荔枝博物館等地進行實地考察,瞭解茂名市的產業發展和鄉村振興等情況。茂名市委常委、副市長、水東灣新城黨工委書記朱海龍,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茂名高新區黨工委書記吳衛華及高州市常委、統戰部部長陳沛超會見考察團成員並召開招商推介座談會。在座談會上,茂名市政府從政策、產業基礎和營商優勢等方面進行了推介,並歡迎香港企業家在茂名市投資不同的產業。茂名市強調與香港保持著密切的經貿往來,雙方的貿易投資合作基礎良好,茂名市將繼續秉持著“我待四方客,唯用一好心”的精神,積極推動項目落地,深化合作領域,形成更緊密的合作關係,推動共贏局面,實現高質量發展。

隨後訪問團到達廉江,並受到廉江市委書記陳恩才和廉江市委副書記李平軍的熱情接待。訪問團依次參觀了石嶺鎮的錦興種養合作社湛江雞養殖基地和新民鎮的湛江雞養殖基地、鶴地水庫、鄉村振興示範帶、龍健實業有限公司、廣東華強電器集團有限公司。在完成考察後,座談會在廉江市人民會堂舉行,通過觀看宣傳片,認識廉江市的產業發展成就、惠企政策和未來規劃,並以此為契機,在家居建材、新能源、智慧家電、電子資訊、農副產品加工和食品等多個領域促進香港與廉江的互聯互通,推動更深層次的全面合作,共同為國家的發展作出更多貢獻。會議中廉港兩地企業交流,積極發掘商機,促進兩地的經濟發展。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楊凱山表示,這次粵西考察團收獲豐碩,近年粵西地區發展迅速,隨著粵港交流互動的常態化,全港各區工商聯將繼續為兩地企業搭建交流平臺,尋找合作機遇,攜手推動粵港的高品質發展。

全港各區工商聯於1993年成立,作為香港最具代表性的全港性地區工商團體聯合組織,積極聯繫深港兩地的工商界,為促進香港的繁榮穩定和助力國家的改革開放作出積極貢獻。2023年全面通關後,全港各區工商聯發揮超級聯絡人積極作用,推動香港工商業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力高質量發展。

【編輯:曹文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