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伊達成換囚協議 以色列總理批評

分享到:
2023-08-15 09: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4日電 據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8月13日報道,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當天批評了美國和伊朗達成的換囚協議,該協議規定解凍伊朗在韓國被凍結的價值約60億美元的資產,以換取伊朗與美國進行囚犯交換。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 圖自新華社

報道提到,內塔尼亞胡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表示,“以色列對這些協議的立場是明確的,這些協議不會拆除伊朗的核基礎設施,不會阻止伊朗的核活動,而是將為德黑蘭資助的恐怖分子提供資金。”內塔尼亞胡稱,以色列認為伊朗的核項目及其在該地區的附屬組織是“頭號國家安全威脅”。

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日前報道,伊朗與美國日前達成換囚協議,雙方將有條件釋放數名在押的對方人員。根據該協議,伊朗在海外被凍結的數十億美元資產將被解凍,其中包括在韓國的約60億美元資產和被凍結在伊拉克貿易銀行的大量資產。此次換囚涉及的美方人員已被轉移出獄,將在資金匯入伊朗指定賬戶後被釋放。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柯比11日證實了將解凍伊朗在韓資產的消息。

德國《法蘭克福匯報》網站報道稱,作為協議的一部分,5名在押美國公民已於8月10日從德黑蘭的伊溫監獄獲釋,轉為軟禁。

報道稱,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8月10日證實了5名在押人員獲釋的消息。她表示,談判仍在進行,很“敏感”。不過,據《紐約時報》報道,作為回報,幾名因違反對伊制裁而在服刑的伊朗公民也將被釋放。

報道稱,5名美國囚犯包括西亞馬克·納馬齊、伊馬德·沙爾吉和穆拉德·塔赫巴茲,他們均被判犯有間諜罪。另外兩名囚犯姓名不詳。據《紐約時報》報道,這兩名美國人分別是一名科學家和一名商人。(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