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伊朗在韓被凍結資金已全部解凍

分享到:
2023-08-14 09: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3日電 伊朗央行行長穆罕默德·法爾津當地時間12日表示,伊朗在韓國被凍結的資金已全部解凍,並將用於採購“沒有被制裁的商品”。

伊朗 視頻截圖

法爾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這筆歐元資金將轉入卡塔爾境內的6家伊朗銀行的賬戶,把資金從韓元兌換成歐元的成本將由“第三國”承擔。

路透社報道,美國白宮發言人柯比表示,伊朗只能使用這些資金“購買不具有‘雙重用途’的食品、藥品和醫療設備”。據估計,韓國持有價值60億美元的伊朗資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此前報道,作為美國和伊朗協議的第一步,伊朗將釋放5名美國公民以解凍伊朗資金。白宮證實,其中4人已從伊朗首都德黑蘭的伊溫監獄出獄,目前仍被軟禁。消息人士稱,另一名身份未公開的美國人也已出獄,轉為居家監禁。

伊朗外交部10日發表聲明稱,釋放伊朗數十億美元被凍結資產的進程已經開始,這些資產已被美國非法扣押在韓國多年。此外,伊朗一直在爭取釋放多名被美國非法關押的伊朗囚犯,預計他們將很快得到釋放。(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