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尼將強制車輛接受廢氣檢查以改善首都空氣

分享到:
2023-08-14 21: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4日電 印度尼西亞政府8月14日宣佈,將強制車輛接受廢氣檢查,並考慮讓一半的公務員在家辦公,以改善該國首都雅加達長期以來的空氣污染問題。

6月27日在雅加達拍攝的雅加達-萬隆出城方向道路上的車流(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該國將對車輛進行突擊檢查,同時規定車主定期送車接受廢氣排放檢查,違例者可能會被罰款,重犯者甚至可能被吊銷駕照。此外,車主還需確保車輛的廢氣排放達標,才可更新擁車證。

上述措施的執行時間尚未公佈,據介紹,將先從雅加達開始執行,空氣情況好轉後再擴展到大雅加達地區。

數據顯示,雅加達本月9日成為全球空氣污染最嚴重城市。自2023年5月以來,該市一直被評為全球十大空氣污染最嚴重城市。印尼總統佐科8月8日表示,解決雅加達空氣污染問題的一個對策,是將印尼首都從爪哇島上的雅加達遷往加里曼丹島東部的努桑塔拉。目前印尼政府正著手建設努桑塔拉。(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