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關島將新增20座防空反導設施

分享到:
2023-08-14 18: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4日電 根據美軍最新披露的擴建計劃,關島將新增20座防空反導設施。美國“動力”網站形容說,該計劃完成後,關島將變成“全球防空反導火力最嚴密的地區”。

美國“愛國者”導彈防禦系統(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五角大樓近日發佈了這些項目對關島當地居民日常生活可能造成影響的報告,從而披露了關島大規模改造的部分信息。從美國導彈防禦局向關島居民展示的宣傳材料中可以看到,一共將有20個單獨的場所被提議用於部署地對空攔截導彈、雷達和其他設備,其中關島北部的安德森空軍基地、海軍陸戰隊新建的“布拉茲營”基地以及關島中部的海軍基地都規劃有探測範圍遼闊的遠程雷達,它們釋放的電磁波可能會對附近民航的空域使用造成影響。

報道強調,這次新增的20處反導陣地是美軍在關島重金打造的“增強型綜合防空和導彈防禦系統”(EIAMD)的一部分。按照計劃,EIAMD屬於分布式分層系統,旨在為關島提供360度空中和導彈防禦。報道稱,該計劃完成時,“關島將擁有世界上最堅不可摧的空中防禦之一”。

美國“動力”網站形容說,作為大規模防禦升級計劃的一部分,關島將新增20處配備地對空攔截導彈、雷達等設備的新防空陣地,“該島將成為地球上保護最密集的地方”。

報道稱,關島位於西太平洋的戰略要地,是美國空軍、海軍和海軍陸戰隊主要基地的所在地。“如果美國在西太平洋地區發生衝突,尤其是針對中國的衝突,這里將是對手的首要目標”。報道還稱,解放軍空軍轟-6轟炸機可以“在自己選擇的時間和地點將關島置於危險之中”。為提升關島的防禦能力,拜登政府2022年要求國會撥款9億美元,“保護關島免受中國導彈威脅”。

此前,美國“戰區”網站分析說,關島必須依托美國在亞太地區的整體防禦態勢。帕勞位於關島西南約1300公里,美方開始考慮在這個群島國家部署多用途雷達。美國國會還要求在夏威夷新建一部國土防禦雷達,但五角大樓對此興趣不大。

考慮到陸基系統在機動性和部署靈活性上先天不足,美國海軍的艦艇,尤其是“阿利·伯克”級驅逐艦,仍然是關島反導盾牌的重要支柱。(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