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兩艘新艦艇據報將搭載1000公里射程導彈

分享到:
2022-08-18 19: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8日電  據法國廣播電台18日報道,日本政府計劃在新建造的兩艘宙斯盾艦上搭載射程超過1000公里的巡航導彈。韓民族報引述批評稱,日本此舉是為了確保直接打擊朝鮮、中國等周邊國家導彈基地的“對敵基地攻擊能力”(反擊能力),是背離和平憲法“專守防衛”原則的行為。

日本海上自衛隊“宙斯盾”軍艦“羽黑”號。圖源:環球網

韓民族報18日引據《讀賣新聞》17日消息,多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日本政府計劃在新建造的宙斯盾艦上搭載可攻擊地上目標的巡航導彈。新艦艇為確保破壞敵方導彈發射基地等的“反擊能力”進行設計。

日本政府早已放棄在本土部署導彈防禦系統“陸基宙斯盾”,取而代之的是在2020年12月決定建造兩艘配備宙斯盾戰鬥系統的艦艇。新艦艇將配備最新型SPY-7雷達和可攔截巡航導彈的SM-6反彈道導彈。而目前有意進一步在新艦艇上搭載射程超過1000公里的巡航導彈。

計劃搭載的導彈是三菱重工業射程為200公里的“12式陸基反艦導彈”,防衛省正在對該導彈進行改良,將其射程可延伸至約1000公里。新艦艇不僅具備最尖端的雷達和彈道導彈攔截系統,還將具備遠程攻擊能力。

該報道稱,日本於去年3月部署最新型宙斯盾艦“羽黑”號,目前擁有8艘宙斯盾艦。《讀賣新聞》稱目前宙斯盾艦的活動海域包括釣魚島海域等,而新艦艇則計劃要經常部署在日本海,負責警戒朝鮮導彈“威脅”。在最壞的情況下,兩艘新艦艇將直接負責打擊平壤。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