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時隔三年 煙台中韓國際客輪復航

分享到:
2023-08-14 10: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4日電 8月13日18時,搭載100名乘客的“海藍鯨”輪駛離山東煙台港前往韓國平澤,這標誌着因疫情中斷3年7個月的煙台中韓國際客運航線恢復正常通行。

乘客的搭乘“海藍鯨”輪從山東煙台港前往韓國平澤。(受訪者供圖)

據香港文匯網報道,煙台至平澤國際客運航線於2014年開通,是中韓海上客運的重要通道之一。每周二、四、日晚6點從煙台港開,次日上午10點抵平澤港;每周一、三、五晚8點自平澤港開,次日上午9點抵煙台港。2020年初因疫情影響,該航線客滾船停止客運,只運送集裝箱貨物。

為確保中韓國際客運航線復航順利,復航前,煙台海事局參加了中韓客貨班輪恢復載客風險評估。針對客貨班輪客運業務暫停時間較長、船員相關技能生疏等問題,煙台芝罘海事處7月份還對中韓客輪開展了一次全面的港口國監督檢查,開展船員關鍵性操作和應急演習檢查。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