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涉賄賂威脅和欺詐 共和黨眾議員宣布彈劾拜登

分享到:
2023-08-13 09: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2日電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格雷格·斯圖布11日宣布,已提交針對美國總統拜登的彈劾條款,指控他涉嫌賄賂、威脅和欺詐等。

美媒報道稱,斯圖布也成為第二位對拜登提交彈劾條款的共和黨人。在他宣布彈劾前,美國司法部長加蘭在同日早些時候宣布任命了一名特別檢察官來調查美國總統拜登之子亨特一案。

報道稱,斯圖布此次針對拜登的彈劾是基於其子亨特·拜登的商業交易,儘管調查人員尚未將拜登與他兒子的法律問題聯繫起來。

拜登。香港中通社圖片

斯圖布在聲明中表示,早就應該彈劾拜登,因拜登破壞了總統辦公室的誠信,損害了總統(職務)的名譽,背叛了(人們)對他作為總統的信任,並以犧牲美國公民利益為代價,做出顛覆法律和正義的事。越來越多證據表明,拜登家族通過賄賂、威脅和欺詐的手段從拜登的政府職位中謀取個人利益。決不能允許拜登繼續坐在白宮,出賣美國。 

據外媒報道,美國司法部長梅里克·加蘭同日宣布,他已任命了一名特別檢察官來調查拜登之子亨特·拜登一案。報道稱,這被認為是在2024年美國大選前對總統之子所展開的調查的重大升級。亨特·拜登於6月曾同意對兩項聯邦刑事稅務指控認罪,同時就一項槍支指控與檢方達成協議。然而,協議在7月的認罪聽證會上破裂,案件陷入僵局。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