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超四成受訪者支持眾議院彈劾調查拜登

分享到:
2023-09-15 14: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5日電 當地時間9月14日,路透社與益普索集團公佈的一份民意調查顯示,參與民調的美國人在有關眾議院對拜登的彈劾調查問題上存在分歧,超四成美國人支持眾議院對拜登進行彈劾調查。

美國總統拜登 新華社發(亞倫攝)

根據民調,約有4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支持眾議院就涉及拜登兒子亨特·拜登的指控對拜登展開彈劾調查,有35%的受訪者則表示反對,有24%的受訪者表示不確定。

據報道,這份民意調查是在9月8日至14日進行的,共有4413名美國人參與,這意味著在眾議院於12日表示將對拜登展開彈劾調查之前,一些受訪者已經回答了這份民調的問題。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共和黨人麥卡錫當地時間12日宣佈,他已要求眾議院相關委員會對總統拜登啟動正式彈劾調查。麥卡錫表示,眾議院共和黨人在有關拜登之子亨特·拜登海外交易的調查中,發現拜登總統的行為涉嫌“濫用權力、阻礙(司法)和腐敗”,眾議院將就此進一步展開彈劾調查。

白宮發言人伊恩·薩姆斯12日在社交媒體上否認對拜登的相關指控,批評共和黨人此舉是“最糟糕的極端政治”。

拜登13日在弗吉尼亞州舉行的一次競選籌款活動上回應表示,“我不太清楚為什麼,現在,我只能說,他們想要彈劾我,因為他們想要關閉政府。”拜登還表示,他現在不會集中精力在彈劾問題上,因為他還有其他工作要做。(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