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一廣東女子赴美見男網友後失聯,中駐美領館再次提醒加強安全防範

分享到:
2023-08-12 15: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2日電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公眾號8月12日發佈提醒稱,近日,一中國公民赴美國南加州與男性網友見面并共同旅行後,與家人親友失去聯繫。駐洛杉磯總領館迅速聯繫當地警方查找其下落,并與當事人家屬保持溝通。截至目前,有關查找仍在進行之中。

美國警方發佈的尋人啟事。圖源:澎湃新聞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已多次發佈關於加強安全防範的領事提醒。現再次提醒已在或擬來領區旅行的中國公民,在當地外出旅行務必提高安全風險意識,提前瞭解當地安全風險和治安狀況,不輕易與陌生人交往、同行或搭便車,避免單人出行或前往人煙稀少、自然條件惡劣地區,不輕易透露個人信息,不顯財、不露富,同家人保持經常性聯繫,及時將擬前往的具體地點、停留時間、酒店電話等信息告知親友。

金芳發給國內親友的與該美國男網友的合影。圖源:南方都市報

據美國世界新聞網8月10日報道,這名失聯中國公民為來自中國廣東的47歲女子金芳。6個月前金芳在網上認識了一位來自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男子,并與保持通信。7月14日,金芳隨身攜帶數千美元從中國飛往洛杉磯,與該名美國男網友見面。7月15日,兩人一同出游,金芳還將與男網友在一起的照片發給親友。7月22日,金芳與家人的聯絡突然中斷,電話打不通,社交媒體也不再更新,7月25日,金芳徹底失聯。

金芳最後一次在朋友圈發帖,是分享自己將與男網友去約書亞樹公園遠足健行,但隨後就不知所蹤,至今沒有下落。

美國警方經調查發現,與金芳在一起的美國男子是約翰·菲特派崔克,現年52歲,是一名退伍軍人,有犯罪前科,曾因攻擊輕罪判緩刑。美國警方追蹤其手機發現,7月24日他曾出現在聖地牙哥縣。自那以後,警方也無法掌握他的去向。該男子親友稱,7月30日後該男也處於失聯狀態。警方也呼籲,一旦有該男子下落請致電警方,電話:760-366-4175或909-387-8313。

目前,金芳在中國的女兒和父母心急如焚,非常擔心金芳可能遇到壞人併發生“可怕的事情”,金芳的女兒在網上發了多條尋人啟事,希望好心人能够幫助金芳脫離危險盡快返家。(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