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夏威夷山火致67人死 估死難人數將激增

分享到:
2023-08-12 15: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2日電    當地時間8月11日,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夏威夷山火導致的死亡人數已達67人。受災嚴重的毛伊島旅游小鎮拉海納的大火已有80%得到控制。當局表示,隨著搜救開始向建築物內推進,預估死亡人數將會出現激增。大火已導致當地數以千計人無家可歸,等待安置。停電和缺水仍在影響拉海納和該島其他地區,人們擔心可能會爆發更多火災。

幾乎被大火燒毀的毛伊島。圖源:央視新聞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宣布,夏威夷州正式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以滿足緊急醫療需求。

當地時間8日,美國夏威夷州毛伊島燃起大火,火勢凶猛。上千座建築物被毀,島上著名海濱度假小鎮拉海納幾乎完全被燒毀。數以千計游客試圖逃離毛伊島,有游客表示,他們直到最後一刻才收到撤離通知,也無法與外界聯繫,差點被大火吞噬。一些人為了躲避大火和煙塵,甚至被迫跳海逃生。

遊客憶述逃生經歷。圖源:央視截圖

來自加州洛杉磯的游客西婭拉說:“太可怕了,在被燒毀的房子之間穿行,像是被炸彈炸過,所有加滿汽油的汽車遇火就爆炸了。”

來自加州弗雷斯諾的游客維塞克說:“我,我的妻子,五個孩子全部跳入海中。我們找到了一個漂浮板,只能在海上漂著。所有東西都在著火,還有爆炸,我們無法呼吸,精疲力盡,海浪還把我們打散了,還好我們堅持住了,我們沒死。”

根據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消防局的數據,毛伊島的大火已成為美國過去100年來第二致命火災,僅次於2018年11月造成85人死亡的坎普大火。

美媒報道,罕見乾旱為大火蔓延提供了條件,毛伊縣的嚴重乾旱面積從上周的5%上昇到了16%,而此次,夏威夷又遇上了強風助燃,四級飓風“朵拉”在夏威夷南部肆虐,大火迅速向社區蔓延,造成致命的後果。值得注意的是,夏威夷州的地理位置和其有限的消防資源也使救火工作變得更加複雜。夏威夷的地理位置也令支援力量很難第一時間調派過來,目前已有來自內華達和加州的兩支救援隊伍抵達當地。(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