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解放軍對台動武“先奪太平島”?台青傻眼反問“太平島在哪?”

分享到:
2023-08-11 15: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1日電 民進黨當局耗資16億元新台幣完成強化南沙太平島計劃,該計劃曾被台軍內部人士爆料,背後必定有美國因素,而且未來可能會停靠美國艦艇。之前又有消息稱若解放軍對台發動軍事行動,恐先拿下太平島。對此,台灣“中天新聞”針對“解放軍‘攻台’,先奪太平島?”一問進行街訪,結果令人驚訝。

台北101大樓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中國台灣網報道,台灣“中天新聞”政論節目10日派出記者進行街訪,有年輕人坦言,“完全不知道它在哪裡”“沒聽過太平島”“都不知道那邊有建碼頭工程”;還有年輕人對此表示疑慮稱,“好像沒什麼必要(奪太平島),上面沒什麼東西”“應該不會打小島吧,台灣島比較有價值”;更有一位男生直言,“太平島不是在菲律賓那邊嗎?大陸對台發動軍事行動,應該從西往東打,怎麼會先繞到菲律賓再過來,感覺不太合理”。

針對民進黨當局強化太平島計劃,此前還有報道稱,是為延長南沙太平島基地跑道,以使現有戰機均能在太平島起降,故台軍方“征得美方同意”下開啟項目。

國台辦發言人曾表示,包括太平島在內的南沙群島是中國固有領土,中國對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應共同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中華民族的整體和根本利益。任何企圖勾結外部勢力、出賣中華民族利益的行徑都是在玩火,必將遭到兩岸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懲罰。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