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未來科學大獎周”10月在港舉辦 約百名世界級科學家參加

分享到:
2023-08-10 14: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0日電 2023“未來科學大獎”將於下周三(16日)公布得獎名單,並將於10月中旬在香港舉辦的“未來科學大獎周”期間頒獎。

(未來科學大獎網站圖片)

首屆生命科學獎得主、中文大學醫學院副院長盧煜明表示,香港在疫情後復常,加上目前的創科熱潮,認為現在是很好機會,首次安排“大獎周”活動移師香港舉行。

盧煜明指出,將有約百名世界級科學家來港參與今屆活動,包括科學峰會,以及亞洲青年科學家基金項目年度會議,其中兩人曾獲頒諾貝爾化學獎。他形容,科學某程度上都是藝術,因此特意安排今屆大獎頒獎禮,於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行。

一年一度的“未來科學大獎”2016年起設立,由一群科學家和企業家發起,目的是獎勵在內地、香港、澳門及台灣有傑出科學成就的科學家。大獎分為“生命科學獎”“物質科學獎”及“數學與計算機科學獎”三個獎項,每個獎項的得主可獲100萬美元。過去,包括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在內的5名香港科學家曾獲獎。(完)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