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澳洲北方舞團下月來港獻技

分享到:
2023-08-08 18: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8日電  澳洲北方舞團9月將訪港演出兩場活力澎湃的《超時空尋路人》,這是作品首次在澳洲以外的地方公演。

被公認為澳洲頂尖藝團之一的澳洲北方舞團(Dancenorth Australia),以奔放的舞蹈、共鳴的旋律和愉悅的氛圍,引領觀眾感受宇宙萬物,進入超越時空的世界,尋找人生的路向。

澳洲北方舞團《超時空尋路人》劇照。(圖片來源:David Kelly)

《超時空尋路人》糅合舞蹈、音樂和視覺藝術元素。場內特置氣墊舞台,讓舞者能做出不同的反重力動作,增強舞蹈的流𣈱度。音樂編排亦別具匠心,將節奏強勁的樂隊音樂和溫暖曼妙的旋律交織在一起,配以舞者靈活多變的動作技巧,帶來俏皮而歡欣的感染力。作品亦加入互動元素,觀眾席上會放置100顆“珍珠”裝置,在表演期間發出燈光和聲效,將整個體驗延伸至場地每個角落,讓觀眾沉浸於聲音和光影之中。

澳洲北方舞團《超時空尋路人》劇照。(圖片來源:David Kelly)

另外,整部作品以彩虹般的繩索貫連,該批繩索是由澳洲當地的義工利用收集得來的二手羊毛紗料編織而成,透過社區參與讓藝術拉近當地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意義不凡。繩索既用於台上的大型佈景裝置,亦成為舞者的表演道具,時而聚成一股彩色洪流,時而揮舞出不同的波浪圖案,讓編織者與舞者以至觀眾之間產生共鳴。此作品於去年9月在布里斯本藝術節作全球首演,備受好評。

《超時空尋路人》的創作團隊由多名藝術人才組成:安柏.海恩斯和凱爾.佩奇擔任導演及編舞;三度榮獲格林美獎提名的澳洲樂隊Hiatus Kaiyote和聲音藝術家拜倫.斯卡林聯手打造明亮的配樂;尼克拉斯.帕揚提擔任燈光設計,以及日裔澳籍視覺藝術家丹後博美擔任舞台設計和服裝設計。

澳洲北方舞團創作風格大膽且具新意,構思巧妙,曾榮獲多個獎項,包括兩項赫爾普曼獎、兩項澳洲舞蹈獎、兩項澳洲綠屋獎,以及悉尼.邁耶表演藝術團體獎和澳洲表演藝術協會影響力獎。舞團曾在澳洲及世界各地逾45個國際藝術節和場地演出,廣受好評。

澳洲北方舞團《超時空尋路人》

日期:9月9日晚上8時,9月10日下午4時

地點:荃灣大會堂演奏廳

票價:180港元 / 280港元 / 380港元

購票網址: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