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首相:尚未對核污水排海日程做任何決定

分享到:
2023-08-07 20: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7日電 8月7日,多家日本媒體爆料,日本政府計劃最早於8月下旬開始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工作。據日本廣播協會(NHK)晚些時候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8月7日回應稱,“目前尚未對日程做任何決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日本時事通訊社等日媒7日報道,日本政府計劃最早於8月下旬開始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工作。岸田文雄將於8月18日在美國舉行的美日韓首腦峰會上向美國總統拜登和韓國總統尹錫悅就排海工作進行說明,在回國後正式決定福島核污染水排海日期。

據NHK8月7日報道,岸田當天回應稱,“目前就具體時間以及工作日程沒有做任何決定”。

據日本共同社消息,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記者會上強調,設定在“夏季前後”排海的方針並無變化,表示“具體時間將由整個政府確認安全性確保及形象受損對策的落實狀況,然後做出判斷”。

共同社預計,岸田將在8月20日回國後召開相關閣僚會議,敲定具體的排放時間。

報道稱,日本政府為了得到漁業相關人士的理解,經濟產業相西村康稔等多次向福島和宮城等當地漁業協會作了說明。岸田也有意與全國漁業協會聯合會的會長會面,告知將盡全力採取形象受損對策。

報道稱,有關8月下旬開始排海的方案,由於福島縣內的拖網捕魚禁漁期將結束,從9月開始恢復捕魚,因此考慮的是把排海時間錯開比較好。

共同社稱,9月上旬將召開東盟首腦會議、二十國集團(G20)首腦會議,岸田還可能與中國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談。日本政府內也在討論在向中國說明後開始排海的方案。

據悉,日本外務省8月7日面向韓國政府,在線舉行核污水排海說明會。(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