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港警“一哥”:“我保證,那個百分之101是騙案。”

分享到:
2023-08-04 09: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4日電 香港近年各式各樣的騙案頻生,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呼籲市民若接到自稱內地官員的電話,應立即掛線,“我保證那個是騙案,百分之101是騙案。”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今年首5個月,香港錄得約1.6萬宗騙案,按年升近6成。其中,新界北總區錄得超過3800宗騙案,以網購騙案最多,電話騙案、投資騙案等數字亦持續上升。另外,近年也有市民接獲自稱內地官員的電話。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昨日(3日)表示,“內地官員是不會直接打電話給大家……但凡對方自稱內地官員和你調查一些案件,立即掛斷……我保證那個是騙案,百分之101是騙案。”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早前,一名在上海讀書的香港中學生,暑假返港與家人團聚,不幸誤中假扮內地公安騙徒的電話騙局。對方指控其使用的銀行戶口涉及洗黑錢,該學生感到被陷害,疑一時想不開,7月30日晚在微信家庭群組內留下遺書,由沙田顯徑邨住所高處墮下身亡。

據悉,死者7月21日由上海返港,順道領取最近批出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

立法會議員江玉歡日前批評“電話詐騙”害人不淺,透露自己也有認識朋友因誤中電話騙案鬱鬱而終,“她是70幾歲婆婆,被人騙了幾萬元後,不斷自責,食不下飯,過了幾日死了。”

為打擊騙案,新界北總區去年10月起展開“防罪聯盟計劃”,邀請區內企業和機構參與,協助警方提防市民受騙,至今已有約40間機構及企業參與。警方為聯盟成員舉辦了36場防騙資訊講座,參與人數累計近8000人次,亦派出逾20萬張防騙資訊單張。(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