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警隊“一哥”自言做丈夫不稱職 深情道謝愛妻

分享到:
2023-01-09 11: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9日電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昨日(8日)出席電台節目訪問時罕有提及家人,指自己太醉心工作,並非一個稱職的丈夫及父親,慶幸有妻子無條件的支持,照顧家中一切大小事務,令他無後顧之憂地專心工作,最後更浪漫為妻子點唱了歌手陳百強的《有了你》。

蕭澤頤在節目中分享自己的人生經歷,指自己中學時赴英國讀書,有日前往倫敦探望親戚的途中,看到窗外的樹葉在飄便很掛念香港,當年未有手提電話,除了寫信回家,就只能在每年新年時通一會兒長途電話,與家人說聲新年快樂。他又形容,因為思鄉,甚至在英國食“豉油撈飯”,也覺得好味。

中通社資料圖片。

受到父親的影響,蕭澤頤從小的志願便是成為警察維持社會治安,而因為太熱愛警察工作,一周可以工作七天,過去三十年來一直如此。”以前在慈雲山執勤,下班後也會獨自巡查一些後巷,看下會否有小賊出現”蕭澤頤坦言,自己太醉心工作,家中所有大小事務都交予妻子處理,他承認自己並非稱職的丈夫及父親,更曾有女同事表示:“如果我是你老婆,早就跟你離婚了”。

他又說,非常感激妻子的付出,照顧家庭照顧兩個小孩,令他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專心工作,更笑言妻子把他寵壞了。“自己一直在追求有回憶的人生,與同袍處理案件至今已有不少回憶,期望日後退休後,可以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提及家人,蕭澤頤流露出感性一面,最後他更為妻子點了一首陳百強的《有了你》。(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