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蕭澤頤憶述2019年警隊執勤情況惡劣 警員當值需穿尿片

分享到:
2023-01-09 12: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9日電 香港2019年“黑暴”肆虐,不少年輕人被捕,香港警務處長蕭澤頤昨日(8日)出席電台節目訪問時表示,2019年反修例事件是始料不及,當時網上充斥著大量假新聞、假消息,亦有不少抹黑政府及警隊的文宣,很多青年深受其影響,警隊當時面臨極大挑戰,反而令警員士氣高昂。他更一度語帶哽咽地表示,希望年輕人守法,因此當他們犯法時,最大的受害者是他們自己及家人。

 

蕭澤頤憶述,香港警隊在2019年時面對的挑戰是前所未有,警員當時面對惡劣的環境,在街邊吃飯已是常事,甚至當值時要使用成人紙尿片,“因為商場拒絕讓警員進入,只是想借個廁所都不可以”但愈面對逆境,警隊各人愈堅毅、士氣愈高昂,即使有警員受傷亦想盡快返回前線。

他指出,當年有6名警員受傷嚴重,包括有警員被追斬、有警員被咬斷手指、及“小虎Sir”被淋潑腐液。6人分別休養100至900多天病假,現時已經全數復工,但部份人仍需定時覆診,其中“小虎Sir”現時身體仍不時會感到痛楚,需要覆診,不過“小虎Sir”仍然充滿毅力,希望在前線工作。他又感謝所有同事及其家人,度過艱難時期。

中通社資料圖片

蕭澤頤說,自己曾與反修例被捕的年輕人交談,發現他們每天會花上4至5小時在社交媒體,而當時網上充斥很多文宣抹黑政府及警隊,對年輕人影響很大。他認為,警隊在公關上必須多做功夫,面對失實的資訊必須兩小時內澄清,以免誤傳下去,而現時警隊的公關部門,亦已經有能力做到。

提及年輕人,蕭澤頤一度感觸並語帶哽咽地說,希望年輕人一定要守法,“因為當他們犯法,最終受害者是他們自己和家人。”他說,這兩、三年來一直努力做疏導工作,加強警隊工作透明度,亦與辦學團體、家長及教師保持溝通,一起思考如何做更多年輕人工作,他又呼籲社會各界,共同為年輕人努力,”經常說年輕人是我們的未來,大家都要一齊做多些事”。

另外,他又提及近年警隊在招聘上面對挑戰,指目前警隊正規人手有約2.7萬人,仍欠缺5000多人,近年警隊正研究如何招募年輕人,包括到內地大學招募、亦在本地11間大學設招募站等。(完)

蕭澤頤。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