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巴西總統:金磚國家可助減少全球不平等

分享到:
2023-08-03 17: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日電 巴西總統盧拉當地時間2日在首都巴西利亞說,金磚國家可以在世界上發揮特殊作用,幫助減少全球不平等,並在“不附加困難條件的情況下”向其他發展中國家提供資金。

巴西總統盧拉 視頻截圖

綜合報道,盧拉當天向媒體表示,對本月底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五次會晤充滿期待。他重申支持夥伴國家間貿易通過本幣結算。“巴西為什麼要通過美元與中國或阿根廷進行貿易?我們可以使用自己的貨幣。”

盧拉表示,期待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更高效”,以幫助和拯救一些國家。他敦促富裕國家採取差異化政策免除非洲國家的部分債務。“現在是利用現有資源改善世界、幫助人類的時候了,不能把錢花在不會生產出任何東西的武器和炸彈上。”

另一方面,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2日在一檔電視節目中確認,該國已正式提出申請加入金磚國家。馬杜羅表示,委內瑞拉希望能够參與到金磚國家的擴容議程中。該議程預計將是本月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舉行的金磚峰會討論的主要議題之一。(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