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葉問4》中的非洲小伙足跡遍中國?提起內地省市就像“報菜名”!

分享到:
2023-08-07 09: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引入 】共享基金會阿布提項目專員 阿沃樂 (Awale)

  (我去過)河南、鄭州、洛陽、少林寺、山東、青島、濟南、威海、煙台、河北、江蘇、浙江、福建,各個地方,西安我都去了。

  【字幕】阿沃樂,東非吉布提人,中國東華大學通訊工程本科及碩士研究生,曾出演電影《葉問4完結篇》。

  2023年起與中國醫療隊在自己的祖國進行人道救援。

  在中國學習工作的經歷令他十分喜歡這裡,2010年至今,他的足跡幾乎已遍布整個中國。

  【同期】共享基金會阿布提項目專員 阿沃樂 (AWALE)

  我曾經是一個明星,我在《葉問4》裡和甄子丹(拍過戲)。我2008年(在電視)看到了(北京)奧運會,因為奧運會開幕式是很驚艶的,他們準備得非常好。(那時候)我只知道北京。後來來(中國)的時候,老師給我們放《北京歡迎你》這首歌,裡面有一個詞,“不管遠近都是客人,請不用客氣,相約好了在一起,我們歡迎你”,這個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然後來到上海,上海是一個這麼好的城市,然後我愛上了上海,在上海待了11年多,去了各個省(市),從黑龍江、吉林、哈爾濱、瀋陽、河南、鄭州、洛陽、山東、青島、濟南、威海、煙台、河北、江蘇、浙江、福建,各個地方,西安都去了,中國除了兩個地方,除了西藏沒去,新疆沒去,其他的地方我都跑遍了。 

  記者 雷睿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