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國遇寒潮 0℃線可南壓到貴州至江南北部

分享到:
2023-12-16 17: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6日電 被譽為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寒潮正在影響中國。這股“王炸級”寒潮已經給中國多地帶來大幅降溫,12月16日至18日,北方大部最高氣溫在0℃以下,全天冰凍。安徽、湖北、江蘇、浙江、湖南多地最高氣溫只有個位數,最低氣溫跌至0℃及以下,18日前後最低氣溫0℃線可南壓到貴州至江南北部。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據中國中央氣象台通報,這股寒潮15日已經深入南下,貴州東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北部等地已出現15℃的劇烈降溫。受寒潮影響,華北、黃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最低氣溫將接近或達到歷史同期極值;南方則將上演“變臉式”降溫,合肥、南京、貴陽17日最高氣溫或將降至冰點。

16日,內蒙古東部、黑龍江西部等地全天的氣溫普遍在-20℃以下,而且這一帶的最低氣溫甚至能降至-40℃至-30℃,戶外猶如一個天然的大冰箱,如果防護工作沒做好,凍傷風險非常高;而在新疆北部、東北大部、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北北部等地,最高氣溫普遍在-10℃以下;西北地區大部、河北、北京、天津、山東、河南、蘇皖北部等,全天氣溫都在冰點以下,並且華北、黃淮一帶的最低氣溫也在-10℃以下。

中央氣象台預料,這股寒潮將一路南下直抵海南。寒潮過後,還會有補充冷空氣影響中國中東部大部地區,因此氣溫偏低的情況將持續較長時間。(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