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槍響不斷!美國今年已發生419起大規模槍擊案

分享到:
2023-08-03 08: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3日電 槍支暴力檔案(GVA)日前匯編的數據顯示,美國今年已發生419起大規模槍擊事件,平均每天發生兩起,有望追平或超過之前一年內發生最多大規模槍擊事件的記錄。

美國廣播公司(ABC)8月1日報道,在過去的周末,美國至少發生了9起大規模槍擊案件,造成5人死亡、56人受傷。圖片來源:海外網

海外網引述美國Axios在線新聞報道,數據顯示,今年美國各地槍支暴力事件已造成多達2.5萬人死亡,相當於平均每天有118人死於槍支暴力,其中包括1名0至11歲的兒童和超過4名12至17歲青少年。此外,今年還有超過2.2萬人因槍支暴力而受傷,其中包括400多名兒童和2400名青少年。

然而,這些統計數據并不能反映美國槍支暴力流行的完整範圍,統計數據不包括數千名失去孩子的父母,也不包括數千個永遠消失於槍支暴力之中的家庭。報告進一步表示,這些數據也不足以凸顯“槍支暴力造成數千起傷害事件的嚴重性”。

GVA將大規模槍擊事件定義為不包括槍手的至少有四人被槍擊身亡或受傷事件。發生最多大規模槍擊事件的年份是2021年,當年到7月末,全美共發生401起大規模槍擊事件,全年平均每天發生1.9起。

吉福德預防槍支暴力法律中心(GiffordsLawCentertoPreventGunViolence)研究主任凱利·德雷恩(KellyDrane)指出,槍支暴力給美國造成了巨大的損失,是所有美國人共同承擔的代價。

最近的民意調查顯示,大多數美國選民支持采取額外的控槍措施來防止槍支暴力,該問題已經成為公眾最為關心的健康問題。

“事實上,我們都知道槍支暴力是完全可以預防和阻止的。”德雷恩說,“我們可以做很多事來減少這個國家槍支暴力發生的頻率和致命性。但是,有些受制於或依賴於槍支游說團體或其他特殊利益集團的公職人員卻阻礙(控槍)政策的通過,從而獲取既得利益。”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網(NBCNews)近日報道稱,自1966年以來,美國半數以上的大規模槍擊事件發生在過去20年中。根據7月27日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網絡開放》(JAMANetworkOpen)的一項研究,從2014年到2022年,美國共發生了約4000起大規模槍擊。研究顯示,總體而言,美國東南各州大規模槍擊事件發生率最高,例如亞拉巴馬、肯塔基、南卡羅來納等州。(綜合海外網、中國日報等報道)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