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一帶一路”倡議旗艦項目十周年 中巴經濟走廊助力巴基斯坦經濟建設

分享到:
2023-08-01 16: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日電 據巴基斯坦《黎明報》網站7月30日報道,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7月30日抵達伊斯蘭堡,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訪問期間,他將出席中巴經濟走廊啟動十周年慶祝活動。

這是位於巴基斯坦西南部的瓜達爾港(2018年1月29日攝)。新華社圖片

外交部發表的一份聲明說,在聯邦政府的邀請下,中國副總理將於7月30日至8月1日以主賓身份出席慶祝中巴經濟走廊啟動十周年的活動。

聲明還說,何立峰在訪問期間還將與夏巴茲·謝里夫總理和阿里夫·阿爾維總統舉行會晤。

中巴經濟走廊是“一帶一路”倡議的旗艦項目。

聲明表示,何立峰的訪問是巴中兩國定期高層交往和對話的一部分,體現了兩國對進一步深化“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加強經濟和金融合作、推進中巴經濟走廊建設高質量發展、探索加強貿易和投資關係新途徑”的重視。

法新社7月30日的報道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7月30日抵達巴基斯坦首都,出席作為“一帶一路”倡議旗艦項目的中巴經濟走廊啟動十周年的慶祝活動。

南方科學和技術促進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伊斯蘭堡大學助理教授阿齊姆·哈立德認為:“(中巴經濟走廊幫助)巴基斯坦在實現短期目標方面取得了顯著進展。”

近年來,北京一直是伊斯蘭堡最可靠的外國合作夥伴之一。

法新社7月30日在另一篇報道中說,自中巴經濟走廊2013年啟動以來,已經投入數百億美元資金,用於這一大規模的交通、能源和基礎設施項目。

該報道援引南方科學和技術促進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伊斯蘭堡大學助理教授阿齊姆·哈立德的話說:“對中國來說,連接中國與阿拉伯海的主要目標仍未達到理想的狀態。”

巴基斯坦政界人士經常用“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來形容巴中關係。

中巴經濟走廊是將中國西部新疆地區與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的戰略港口瓜達爾港連接起來的一條走廊。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