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媒:鴻海集团擬投5億美元在印设廠

分享到:
2023-08-01 14: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日電 台灣鴻海集團傳出計劃斥資近5億美元、在印度興建2座零件工廠,其中1座用於生產iPhone等蘋果產品零件。

據彭博社1日報導,鴻海計畫興建的2座工廠位於印度南部卡納塔克邦,不過新工廠具體地點尚未敲定。預計鴻海將在本週內正式公布上述消息。

印度經濟時報報道截圖

印度《經濟時報》28日報道,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近日在印度半導體論壇上發表演說,指出台灣是印度半導體計劃最值得信賴的夥伴。他並拜會印度總理莫迪,承諾將繼續在印度打造半導體生態系,鴻海集團也在官方推特(Twitter)上貼出劉揚偉與莫迪會面的照片。

hk_c_image.png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拜會印度總理莫迪。圖源:鴻海推特

另外,印度工業部昨日(31日)表示,鴻海還與泰米納德邦簽署了初步協議,將投資160億印度盧比(約1.94億美元)在當地設零組件工廠,預計這座新廠可以給當地帶來6,000個就業崗位。

彭博社分析指,鴻海的投資決定表明,在中美角力背景下,印度已迅速成為高人氣投資目的地。印度近年來積極發展半導體產業,並推出激勵獎金計畫,以吸引國際大廠投資。這也是全球供應鏈在疫情和俄烏戰爭期間加速轉移的結果。

印度《經濟時報報導,鴻海正尋求在印度建立至少4到5條半導體生產線。鴻海也強調,對印度半導體發展方向充滿信心,未來仍將繼續大力支持印度政府的“印度製造”願景,在當地建立更多元且符合利益關係人需求的合作夥伴關係。(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