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涉嫌違建 安裝僅3天的推特公司大樓新標被拆

分享到:
2023-08-01 09: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日電 美國當地時間周一(7月31日),人們看到安裝在舊金山總部大樓頂部僅三天的“X”標誌被工人們拆除了。上周五(7月28日)馬斯克的X公司(前身為推特)在其總部的屋頂上竪起了一個巨大的X燈標誌,但這遭到了鄰居和市政官員的投訴。據悉,舊金山建築檢查局接到了24起投訴。那些提出投訴的人說,這個標誌是在沒有許可證的情況下安裝的,是不安全的,而且是一種滋擾。還有人抱怨,它閃爍的燈光讓居民難以入睡。

對於舊金山來說,馬斯克選擇讓“X”公司留在舊金山可能是一個“好兆頭”。因為舊金山市中心地區正在努力應對科技行業的裁員、主要零售商的撤離以及旅游業的萎縮等。

對此,馬斯克曾寫道,“美麗的舊金山,儘管其他人拋棄了你,但我們永遠是你的朋友。”

事實卻是并非所有舊金山人都對馬斯克表示歡迎。在馬斯克宣布將推特公司的名字變更成“X”後,該公司於28日在位於舊金山市集街的大樓屋頂上,安裝了一個會發光的“X”標誌。這讓一些附近居民感到煩擾,抱怨燈光“刺眼”。

有網友表示,人們對這個明亮的標誌感到很生氣,想象一下它“就在你的臥室正對面”。還有網友評論說,“我只是對這種公然無視任何人的行為感到震驚。”

《華盛頓郵報》7月30日報道稱,舊金山市在過去的周末裡兩次派代表來詢問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X公司總部頂層安裝巨大的閃爍“X”標誌的情況。市政府方面表示,該標誌涉嫌違反城市法規,需要立即拆除。

據報道,該標誌7月28日被安裝在X公司總部頂層,代表著其X社交平台的新標識與名稱。舊金山市政官員當天就對X公司發出過違規通知,稱該標誌是在沒有許可證的情況下安裝的。依據舊金山當地規定,更換建築物上的標誌或在建築物頂部安裝新標誌,需要獲得市政府的批准。

投訴跟蹤體系顯示,舊金山市一名建築檢查員7月28日至29日曾兩次試圖查看屋頂上的新標誌。市政府的投訴記錄表明,X公司的代表拒絕檢查員進入,并聲稱該頂層建築是一個“活動的臨時燈光標誌”。市政檢查員向現場的X公司代表解釋說,該建築必須拆除,否則將違反城市法規。

目前尚不清楚X公司可能面臨的處罰,但根據市政府網站的說法,處理違章建築通常會產生費用,至少需要“償還部門的調查和執法成本”。舊金山市建築檢查局發言人帕特里克·漢南(Patrick Hannan)在接受《華盛頓郵報》的采訪時表示,舊金山市規定,在建築物標誌上增添新的字母或符號必須獲得許可,目的在於確保與建築物的歷史性質保持一致,并確保新添加的內容能够安全地固定在建築上。(綜合每日經濟新聞、澎湃新聞、中新網、財聯社報道)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