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8月中展開執法行動 亂過馬路罰2000元

分享到:
2023-07-31 10: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31日電 為提高行人道路安全意識,減少亂過馬路引致交通傷亡意外,香港警方將於8月中旬展開大型執法行動,執法票控亂過馬路的行人,一經定罪最高罰款2000元(港幣,下同)。

根據香港警方數字,今年首6個月致命交通意外數字為53宗,較去年同期39宗大幅上升,當中行人死亡的佔比最高,共有32人。65歲或以上的長者行人最易受到傷害,佔整體行人死亡人數的66%,即21人。涉及長者行人的致命交通意外之車輛類別中,貨車佔最大比例、其次是的士及小巴。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為提高行人道路安全意識,警方於今日(7月31日)至8月2日、8月10日至11日共5天,分兩階段舉辦行人安全專題行動,其間在25個指定地點,對行人加強教育宣傳安全過馬路行為,包括在場與巿民進行互動,派發良好行為及不良行為的貼紙作鼓勵或提醒作教育宣傳。

行動涉及部門包括交通總部人員及總區道路安全組,聯同少年警訊、耆樂警訊,以及交通安全隊成員參與。待8月中宣傳教育部分完結後,警方將進行為期約兩周的大型執法行動,對亂過馬路或干犯嚴重交通違例事項的行人進行票控,違者最高罰款2000元。(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