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打擊亂過馬路行為 最高罰2000港元

分享到:
2023-08-14 21: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4日電 香港警方14日起展開全港大型執法行動,並嚴厲執法,違例過馬路者最高可被罰款2000港元。

 警方這次執法行為針對行人違例行徑,包括不遵守交通燈號過馬路、攀越路邊欄杆過馬路,以及過馬路時疏忽導致危害自身或他人的安危。此外,警方這次行動亦會打擊司機不當行為,包括不專注駕駛、不小心駕駛,以及危險駕駛等。

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天在大埔墟街市對出的馬路,有警員駐守,留意市民是否有亂過馬路,並口頭提醒綠燈轉紅燈期間,市民不要過馬路,亦都有票控紅燈過馬路的人。

 有被票控的市民稱,一不小心才亂過馬路。“我很留意的,不知道為何會這樣,我剛才都很守規矩,可能多人看不清楚。”

 但有亂過馬路的外傭說,警察只是警告我,沒有對我進行票控,因為我在過馬路時綠燈已在閃爍,他提醒我不要過馬路。

 執法行動維持約一小時,約十多名市民被票控,但在警方離開後,“衝燈”情況又再嚴重,15分鐘內已有超過30人亂過馬路。

 據警方公佈數據,今年首兩季發生53宗致命交通意外,創近3年最高,當中造成38名行人死亡;另外僅在7月已增8宗致命交通意外,導致香港首7月共有61宗致命交通意外。(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