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議員又鼓噪“涉台法案” 意圖突破對台軍售防禦性武器限制

分享到:
2023-07-31 10: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31日電 美國跨黨派眾議員近日又提出一項名為“透過實力促進台灣和平法案”的“涉台惡法”,要求美方優先處理對台軍售案,并將修改所謂“與台灣關係法”,停止限制售台武器須為防禦性質云云。

美國白宮 圖源:新華網

據中國台灣網引述台媒報道,由於受所謂“與台灣關係法”限制,美國只能提供台灣地區“防禦性”武器。上述“涉台惡法”意圖修改相關“限制條文”,授權美國行政部門提供“有助台灣嚇阻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武器”,為台灣地區未來取得“攻擊性”武器奠定所謂“法律基礎”。

對於美方所謂“與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中方從一開始就堅決反對,并曾多次明確指出,其違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是完全錯誤、非法、無效的。

中國國防部亦曾指出,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絕不容許任何外來干涉。台灣的安全取決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台獨”與台海和平水火不容。任何鼓吹加強美台軍事聯繫、對台軍售的言行,只會推高台海緊張形勢和衝突對抗風險,本質是在害台、毀台。我們敦促美方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不要在台灣問題上一錯再錯。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