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母親遺棄“雙非”兒子案今提堂 被告准保釋押9月中再訊

分享到:
2023-07-31 09: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31日電 早前,一名12歲“雙非”男童被內地母親遺棄在香港廣華醫院,引發全城關注。警方表示,男童母親29日乘高鐵抵港,隨即被捕。她被暫控一項“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罪。案件今日(31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獲准保釋至9月11日再訊,以待控方索取法律意見。

控方不反對被告保釋,主任裁判官蘇文隆批准被告以5000元(港幣,下同)擔保外出,期間不准離港、須交出旅遊證件及每星期向警署報到。

(圖源:警方提供)

據了解,被遺棄的男童持有香港身份證,父母均為內地人。男童在香港出生後隨父母返回內地居住,在港沒有親友,也沒有住所。他早前隨母親由江西南昌乘高鐵到港,母親帶他到廣華醫院,並叮囑他在看完醫生後,自行通知護士被家人遺棄。其母之後離去。

香港警方22日與身處內地的男童母親取得聯絡,該女子稱願意到港接回兒子,但要處理簽證問題,需10日時間。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29日下午,在香港警方及內地公安局合作下,男童37歲的母親成功取得簽證,並搭乘高鐵於當晚10時半左右抵達西九龍站,入境香港。警方隨即以涉嫌“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罪拘捕她。案件由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男童暫時在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接受照顧。

至於後續安排,包括可否安排母子見面,以及是否可以接男童回內地。據了解,需視乎案件調查進度,警方亦已聯絡社署作初步部署。(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