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有完沒完?第6號台風“卡努”已生成 或將再次登陸東南沿海

分享到:
2023-07-28 09: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8日電   據@中國氣象局 消息,28日凌晨今年第6號台風“卡努”(Khanun)正式編號。28日05時,“卡努”位於菲律賓以東洋面,目前為熱帶風暴級。預計其未來能發展為強台風級,或將繼第5號台風杜蘇芮之後登陸中國東南沿海地區。

台風卡努路徑。圖源:中央氣象台

“卡努”的名字來自泰國氣象部門意思是熱帶水果菠蘿蜜。“卡努”目前位於菲律賓以東洋面,距離菲律賓馬尼拉偏東方向約181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風力為18米/秒。預計“卡努”將以每小時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增強,未來能發展為強台風級。

台風卡努位置。圖源:中央氣象台

那麼,“卡努”與“杜蘇芮”之間是否會有相互影響?

中央氣象台台風與海洋氣象預報中心高級工程師聶高臻表示,目前從兩者距離及路徑上看,可能不會出現明顯的雙台風互旋作用,但“卡努”北側的偏東風未來可能會為“杜蘇芮”減弱後的低壓環流提供充沛水汽,有助於“杜蘇芮”殘餘環流的維持和陸地上降水的增加。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