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長春航展有別珠海航展 服役實戰裝備亮相

分享到:
2023-07-27 18: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7日電(香港中通社記者 李彥洲)7月26日,2023年中國空軍航空開放活動·長春航空展在空軍長春機場拉開帷幕。本次活動的主題是“追夢空天、制勝未來”。有專家表示,今年長春航展更加貼近於實戰性,體系化。

7月26日,在2023年空軍航空開放活動·長春航空展上,殲-11BS模擬空戰歸來。新華社圖片

這場“藍天盛宴”匯聚了中國空軍最先進的“20系列”戰機,並且有多支空軍表演隊同場競技。運油-20、殲-20、殲-16三大主力軍機震撼同框,運油-20低空釋放干擾彈;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和空軍航空大學“紅鷹”“天之翼”飛行表演隊共舞藍天;殲教-9、殲-10S、空警-500A等裝備成體系集中展示。

長春航展和比較出名的珠海航展有什麼區別?軍事專家宋忠平7月27日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兩者是有很大的區別的,長春航展完全是空軍來主辦的,並不涉及到其他軍兵種,而且應該是空軍96型的各種裝備悉數亮相。長春航展是比較集中,比較專業化。珠海航展其實是一個航空航天展,涉及到各個軍兵種,包括陸軍、海軍、空軍、航天、反導裝備等,應有盡有,是一個綜合的防務展。所以這兩者的區別就是一個是專業,一個是綜合。

另外,宋忠平解釋說,長春航展還有國防和愛國主義教育性質在里面;而珠海航展則是一個商業展,有大量的商單簽署和國際貿易交流。它主要是一個進出口貿易的展覽,這也是兩者的區別。

至於今年長春航展的亮點,宋忠平認為,今年的長春航展最大的優勢,就是把更多已經服役的實戰裝備都拉出來,和觀眾面對面近距離的接觸,包括展示運油20,這也是中國先進的加油機,還有殲16、殲20戰機等。另外還有這些戰機之間的飛行表演,甚至是一些空中纏斗的動作。這都表明這次長春航展,更加貼近於實戰性,體系化。另外就是現役的裝備,比如運油20給殲20和殲16同時加油,也體現出中國主戰裝備都已經形成了完整的戰斗力,讓空軍具備走向戰略空軍的能力。

據了解,本次活動分為1個主題日、4個公眾日,各展館、展區全天向公眾開放。同時,本次活動以展現空軍部隊實戰化軍事訓練成果為主線,選派部分裝備參加空中飛行表演的同時,也在地面布置了靜態展示,成系統、成體系展現空中作戰、地面防空、預警探測、空投空降等裝備建設情況。

地面靜展主要分為空軍現役飛機裝備、空軍現役地面裝備、空軍已退役經典飛機裝備A、B、C三個展區。共有96型137架/輛/件/套/具/門裝備在空軍現役飛機裝備、空軍現役地面裝備和空軍已退役經典飛機裝備三個展區進行展示。較上屆航空開放活動,增加了人民空軍曾經列裝過的部分經典機型,觀眾可以系統了解人民空軍70多年來,裝備建設從引進消化、自主研發到創新發展的歷程。(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