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奇葩!波蘭反華網紅說“自由女神挺台灣” 美國人和台灣人都傻眼了

分享到:
2023-07-26 17: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6日電 近日,一位波蘭反華網紅在社交媒體上發文:“你們知道為什麼自由女神像是綠色的嗎?因為她‘挺台灣’!”此言一出,不僅美國人傻眼了,台灣人也懵圈了......

經查,這位名叫“斯坦-波蘭ê台灣囝仔”的人,是一位波蘭反華網紅,時常在網上發佈一些極端反華言論。在臉書簡介上,他說“台灣是他的第二個家”,據說此人還是一位“台灣女婿”。

百度百科中是這樣介紹自由女神像的:自由女神像,全稱自由女神像國家紀念碑,又名自由照耀世界,位於美國紐約自由島。1865年,法國政治知識分子愛德華·德·拉布拉耶建議,法國在美國建國100周年之際,贈送一尊代表自由的雕像。雕像於1876年開始建造,1886年10月23日竣工。

自由女神像重45萬磅,高46米,底座高45米,整座銅像以120噸鋼鐵為骨架,80噸銅片為外皮,30萬隻鉚釘裝配固定在支架上,總重量達225噸。自由女神穿著古希臘風格服裝,頭戴光芒四射冠冕,七道尖芒象征七大洲。右手高舉象征自由的火炬,左手捧著《獨立宣言》;腳下是打碎的手銬、腳鐐和鎖鏈,象征著掙脫暴政的約束和自由。1924年,自由女神像被指定為美國國家紀念碑。

對於這位波蘭反華網紅的“滿口胡話”,一位人在台灣名叫Ross的美國律師也看不下去了,他轉發帖子并直言:錯誤!

擔心台灣人被繼續忽悠的他,在帖中寫道:為何自由女神雕像是綠色的?是因為雕像的銅已經自然氧化,形成了我們熟悉的綠銹。而這層綠銹與其覆蓋的銅一樣厚,保護著銅不被自然磨損。

他還強調,并沒有證據顯示自由女神像是綠色的是因為她“挺台灣”,也沒有任何知名出版物報導過自由女神像是綠色的是因為她“挺台灣”。

蒙圈的一眾台灣網友也忍不住了,紛紛在這位律師的帖子下方留言:“笑死”、“Ross先生幹嘛這麼認真回腦殘側翼的發言?”

“信仰綠色,是不用腦的”

有網友還留言:“這種言論根本腦死亡”。Ross則認真回復道,“但會讓很多人自嗨”!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的時候,這名波蘭反華網紅還曾經謾罵羞辱台灣博主“寒國人”。

“寒國人”當時就曾發佈視頻警告,稱這名網紅不僅僅愛造謠、造假,還試圖挑起兩岸紛爭,居心叵測。然而可悲的是,台灣還有部分網友對這名波蘭博主的大放厥詞很是受用,寒國人對此表示痛心疾首,“他在騙台灣人,你們知道嗎?他說的都是假話,你們看清了嗎?”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