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大熊貓“圓夢”昨啟程回國,法國總統夫人送行

分享到:
2023-07-26 09: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6日電 據“中國駐法國大使館”7月26日消息,7月25日上午9點25分,首隻在法國出生的大熊貓“圓夢”,已經從巴黎戴高樂機場搭乘中國國航貨運包機前往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夫人布麗吉特、法國生態轉型部負責生物多樣性的國務秘書艾爾艾裡、博瓦勒動物園園長德洛爾等一同前往機場送行。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夫人布麗吉特機場送別大熊貓“圓夢”。本文圖片均來自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微信公號及央視新聞

作為“圓夢”的教母,布麗吉特在機場依依不捨、滿眼留戀地向“圓夢”道別,她向隨機獸醫和醫護人員詳細詢問了“圓夢”回國後的飼養和照料情況,叮囑他們在安全抵達成都後第一時間向她報平安。

布麗吉特對盧沙野大使表示,大熊貓已成為中法兩國友誼的象征,她對能擔任“圓夢”的教母深感驕傲,祝願中法各領域交流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在現場接受采訪時,布麗吉特表示今後有機會,一定會去成都看望“圓夢”。

7月24日上午和25日一早,博瓦勒動物園分別為“圓夢”舉行了公眾見面會和送行儀式,盧大使和夫人王立文專程前往動物園參加有關活動,數千名各地游客和附近市民趕到動物園向“圓夢”道別,表達惜別不捨之情。

據瞭解,“圓夢”於2017年8月出生在博瓦勒動物園,是首隻在法國出生的大熊貓寶寶,父母是旅法大熊貓“圓仔”和“歡歡”。自出生起,“圓夢”就受到法國媒體和民眾極高的關注。聽說“圓夢”將要返回中國,許多網友在動物園官方賬號下留言表達不捨。據動物園的工作人員介紹,全法從未有一隻動物引起過如此之高的關注度,動物園的訪客數量也屢創新高。數據顯示,博瓦勒動物園在2022年接待了200萬游客,同比增長了43%。

2017年12月4日,習近平主席夫人彭麗媛和布麗吉特共同將其命名為“圓夢”,寓意夢想成真,寄託著對熊貓寶寶的祝福和對中法友誼的期許。(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論壇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