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南24日無預警停電波及多家廠商,台電道歉

分享到:
2023-07-25 11: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5日電 台南市24日下午17時許,突然無預警傳出跳電(因故障突然斷電)事故。台灣電力公司(簡稱台電)龍崎超高壓變電所當天出現設備故障,造成台南及高雄地區多個變電所電壓驟降,台電稱,輸電線路供電不受影響,但部分民生住宅及用戶廠內設備瞬間跳脫,對於造成用戶不便,台電深感歉意。台積電表示,影響的廠區電力供應均迅速恢復正常。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環球網引述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24日下午17時28分左右,台南市突然無預警跳電,遍及台南市37個行政區,因接近下班時間,有些民眾準備下班之際,突然整間辦公室一片漆黑,電腦資料來不及存檔,“驚呼哀號聲四起”。此次事故,南部科學園區的台南園區7家、高雄園區3家廠商,以及台南科技工業區、永康工業區的廠商也受到電壓下降波及。

台電新營調度中心主任吳邦威稱,此次電壓下降是因龍崎超高壓變電所開關設備故障,經緊急搶修後,24日晚22時30分加壓正常,22時44分恢復供電。

台積電表示,影響的廠區電力供應均迅速恢復正常,預期不會對運營造成影響,電壓下降原因依台電公司公告為準。

台電稱,這起事件造成台南科學工業區、台南科學園區及永康工業區電壓驟降,部分大用戶廠內設備跳脫。事發後已與用戶取得聯繫,現均已恢復正常。台電25日將前往向用戶說明并表達歉意。

2022年3月3日上午9時,台電高雄南部興達電廠發生事故,影響龍崎變電所運作,造成549萬用戶停電。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稱,24日事故也喚起不少台南市民的回憶,擔心“303全台大停電”事故重演。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