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蘇貞昌再為大停電道歉 台電日後人為疏失最高免職

分享到:
2022-03-29 17: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9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29日再度為日前的全台大停電道歉,並公佈當局專案報告稱,台電未來若有因人為疏失而造成重大事故,最高將予以免職或解僱處分。

蘇貞昌  視頻截圖

3月3日的大停電共造成全台約549萬戶受影響,各地頻傳信號燈失靈、電梯停止運轉造成的災情;此外南台灣數個工業區、加工區受影響停工,從整個供應鏈來看,市場估損達到百億元新台幣。

據當局專案報告指,3·03大停電主要原因是人為造成,當天台電興達電廠人員失誤造成龍崎超高壓變電所設備全數跳閘,影響全台電力輸送,最終造成約大範圍停電。

有關事故發生後究責問題,報告稱,事故屬一線人員的技術錯誤操作及主管監督不周所致,將由檢察單位調查並成立風險管控專責單位。在台電公司人員責任方面,除董事長與總經理請辭照淮外,興達電廠主管及相關操作人員等,均已依照責任輕重進行懲處。

台電目前已修正“人員獎懲標準”,日後如有因未依操作程序執行或人為疏失而造成重大事故,將對責任人最高給予免職或解僱處分。

此次大停電之後,全台各地仍頻傳停電、限電,外界質疑當局“除核”的能源政策存在問題。蘇貞昌對此回應稱,確定除役的核電站目前未有延役的規劃,將繼續按照既定的能源政策實施。(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