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今年首個8號風球生效 下午4時20分改發3號

分享到:
2023-07-17 08: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7日電 颱風“泰利吹襲香港,天文台於今天(17日)凌晨零時40分發出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為今年首個八號風球。天文台隨後在今早6時40分發出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以取代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並指會在下午4時20分改發三號強風信號。教育局宣布所有日校今日停課,而夜校恢復上課。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在下午2時,颱風“泰利”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南約280公里,即在北緯20.6度,東經112.2度附近,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18公里,大致移向雷州半島一帶。

天文台表示,“泰利”繼續遠離香港,本地東部的風勢正逐漸減弱,文台會在下午4時20分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但與“泰利”相關的烈風區仍影響珠江口一帶,本港西南部離岸海域初時仍會吹烈風,高地可達暴風程度。市民切勿鬆懈防風措施。

在過去一小時,昂坪、長洲泳灘及大美督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108、81及63公里,最高陣風分別超過每小時134、101及75公里。受“泰利”帶來的風暴潮及天文大潮的共同影響。海有非常大浪及湧浪,市民應遠離岸邊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香港中通社圖片。

公共服務

泰利吹襲香港期間,多項公共服務受影響,除了所有日校今日停課外,社署轄下福利服務單位、幼兒中心、提供課餘託管服務的中心、長者服務中心及包括庇護工場、綜合職業康復服務中心、綜合職業訓練中心及展能中心在內的日間康復服務單位,將不會開放。所有法院和審裁處的聆訊會延期。

另外,醫院管理局宣布,由於天文台即將取消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轄下普通科門診診所,將於信號取消後的兩小時內陸續恢復服務;而專科門診診所、專職醫療及其他日間服務,將維持暫停。

香港中通社圖片。

港交所

根據港交所惡劣天氣下交易安排,中午12:00後始解除信號,港股全日停止交易。

交通

另外,多項公共交通服務受影響。港鐵目前大部分路綫維持10分鐘一班車,稍後將逐步加密班次以應付增加的乘客量。而城巴、九巴及龍運等亦會陸續恢復服務。

機場方面,機管局表示,至今有16班航班取消、6班離港航班延誤起飛,預料稍後有航班持續受影響,提醒旅客出發去機場前,可透過機場網站或“My HKG”手機應用程式,了解航班情況。

詳細交通安排請瀏覽:

公共交通服務陸續恢復 一文看最新安排

香港16班航班取消 約2000乘客受影響


澳門方面

至於澳門方面,澳門氣象局於清晨5時30分改發八號東北風球,並預料八號風球將在下午維持。(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